Skip to main content

諾華藥廠召回止痛藥、胃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1月10日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9日警告說,諾華藥廠(Novartis)在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的工廠,因為一項生產錯誤,可能把強力止痛藥混在不需處方藥購買的普通止痛藥胃藥,如ExcedrinGas-X等的藥瓶中。

諾華藥廠8日已經全面召回該工廠生產的止痛藥胃藥。諾華公司收到投訴說,發現殘破和碎屑藥片,以及不一致的藥品包裝,該公司說,消費者應該停止使用這些藥,並與該公司聯絡以獲得退款。

諾華藥廠8日宣布召回2014年12月20日失效的頭痛藥Excedrin,和咖啡因藥片NoDoz,以及2013年12月20日及更早失效的止痛藥Bufferin胃藥Gas-X。消費者可以打電話888-477-2403詢問,諾華藥廠建議消費者檢查藥片的形狀、顏色、大小和印記是否一致,如果有一片或更多藥片看來不一樣,應把藥退回給藥局。

FDA官員9日說,諾華藥廠生產的止痛藥可能混入了也在該內州工廠製造的強力止痛藥,包括Endo藥廠的類鴉片藥物PercocetEndocetOpanaZydone。Endo藥廠說,沒有確證的混合藥片讓消費者生病的報告。

FDA的官員考克斯說,該局並未召回這些止痛藥,因為許多病人需要這些藥,而買到錯誤藥的機會也很低,所以病人不需過度緊張。考克斯說,該局目前正在檢查該工廠,發現一個生產錯誤,可能使藥片卡在機器中,並進入其他藥品的包裝內。

考克斯說,該局擔心未來數周Endo廠止痛藥的缺貨,因為諾華藥廠在上個月已經停止該工廠的生產。FDA在一項聲明中說,缺貨的程度將取決於工廠能多快設立安全機制,防止未來發生類似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