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流感疫情急攀升,衛署召開專家會議因應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沈雅雯
   日期:101年01月03日
 
   

 

 

 

台灣的流感疫情逐漸吃緊,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3日)表示,上個星期新增3起死亡個案、72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是本流行季以來單週新增最多的一次。為了因應流感進入高峰,衛生署3日也召開流感諮詢委員會,調整目前的防疫策略。

台灣即將進入流感疫情的高峰期,疾管局3日再度公布3起死亡病例、72例確診病例,統計從去年7月至今,共有14起死亡病例、295例確診病例。

疾管局表示,上個星期新增的3起死亡病例,分別是98歲、96歲的女性及60歲的男性。其中,60歲的男性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3天,病程發展相當快速。值得關注的是,另外2名死者都曾在去年10月施打過疫苗,仍不幸死亡。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原音)其中98歲跟96歲者在去年10月是有打疫苗,我們特別強調就是說,疫苗的保護力並不見得是百分之百,還是有少數的民眾有可能打疫苗之後還是感染,因此打了疫苗之後,還是要注意流感的防護,比如像說要常洗手等等的健康措施。』

根據統計,上星期新增的流感確診病例高達72例,是這波流感疫情以來單週新增最多的一次。周志浩表示,目前疫情才剛逐漸進入高峰,到農曆過年前,疫情還會快速增加。

為了因應流感疫情進入高峰,衛生署3日也召開流感諮詢委員會,討論目前的防疫策略,未來也將視疫情監測狀況,擴大公費抗病毒藥物的使用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