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堵流感疾管局發萬口罩、抗病毒藥物擴大釋出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陳奕華
   日期:100年12月30日
 
   

 

 

 

型流感來勢洶洶!這兩週來,因為類流感就診的患者就超過萬人,而且接連兩天傳出B流感死亡個案,再加上疫苗防護效果有限,疾病管制局不敢大意,除了決定跨年夜將在市政府捷運站發放一萬個口罩,同時決定擴大釋出公費「克流感」等抗病毒製劑。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今年七月至今,流感已經奪走11條人命,其中7例屬於B流感,而且個案通通都沒有打疫苗。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流感疫苗沒有涵蓋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的B流感「山形」病毒株,疾管局強調,儘管疫苗對於B流感防護有限,但是仍能有效預防症狀嚴重的A流感,仍建議接種。

流感來勢洶洶,眼看接著有多場跨年活動,人潮擁擠,南北疫情交流機會大增,疾管局備妥一萬個口罩,防堵流感威脅。

除了發口罩外,因應防疫需求,疾管局決定將公費的「克流感」等抗病毒製劑擴大釋出,對付A、B流感。儘管每週因為類流感就診人數破萬,但跟去年同期數字相差不多,其中死亡人數比去年少,今年至今全國累計255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11人死亡;去年確定病例高達677例、68人死亡,不同的是去年主要流行AH3型,認為目前疫情屬於中度活動,預估一月底將達高峰,提醒民眾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如果有流感症狀,應該帶上口罩立即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