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戒毒有幫手,10藥局成立諮詢站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花孟璟
   日期:100年12月14日
 
   

 

 

 

警政署統計,花蓮縣毒品犯罪人口為每十萬人口一百二十七.八一人,列管毒癮個案五百六十人,花蓮縣衛生局昨天在花蓮市、吉安鄉共十所藥局成立戒毒諮詢小站,提供戒毒相關資訊;衛生局長徐祥明說,包括藥癮者、家屬及民眾都可以尋求諮詢,或打電話給戒毒成功專線尋求支援。

花蓮縣衛生局昨在花蓮市中山路健安藥局舉辦戒毒諮詢小站成立活動,包括衛生局長徐祥明、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趙瑞平等共同掛牌,參與藥局另包括花蓮市復興街健生藥局、中山路張藥局、中山路德生藥局、明禮路晉嘉藥局、建國路永和藥局、建國路益安藥局、建國路吉安藥局、建國路華康藥局,以及吉安鄉建國路小叮噹藥局等。

衛生局長徐祥明說,吸毒成癮不僅戕害健康,也是治安的未爆彈,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目前列管毒癮個案約五百六十人、接受戒毒的「美沙冬替代療法」有八十人、愛滋病患一百五十八人,花蓮縣持續針對列管個案,以毒品防制中心為平台,積極輔導患者戒除毒癮,逐步降低藥癮者的藥物需求,減少犯罪機會,並輔導戒毒者就業、持續給予心理支持。

衛生局表示,戒毒諮詢小站內有藥師,可提供毒癮者各項戒毒諮詢,幫助患者走出毒品威脅,也希望協助其家庭成員一起來面對患者戒毒的路途,或利用戒毒成功專線0800-177885。(請請你幫幫我)尋求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