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毒梟感冒藥製毒 起訴26人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邱俊欽
   日期:100年11月09日
 
   

 

 

 

國內毒梟透過管道,取得大量含麻黃素感冒膠囊,再提煉安非他命,桃園檢方今天起訴陳姓等多名製毒男子;涉案藥商也涉及偽造文書等罪嫌被起訴。

檢調單位去年在宜蘭、桃園等地查獲數百公斤的感冒藥錠,赫然發現毒梟利用感冒藥提煉毒品,才發現毒梟勾結特定管道,取得大量感冒藥的不法行徑。

桃園檢方表示,42歲陳男與多名從事製毒男子深悉感冒藥中有高含量的麻黃素,因此積極想長期且大量取得感冒藥,再提煉製毒。

檢方表示,麻黃素為行政院衛生署規定控管藥物成分,毒梟不可能輕易取得,有毒梟先透過管道,分批取得一家藥商的大量感冒藥,但後來因購買數量龐大,引起主管機關關切,藥商因此透過熟悉國內藥商的張姓業務員,協調提供不實發票與編造交貨事項。

檢方查出,多名涉案人還涉嫌偽刻醫療機構、藥局取得感冒藥的出入憑證,以製造藥商正常出貨紀錄,檢方並查出有藥商收取回扣。

檢方今天偵查終結,多名毒梟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張姓藥商仲介涉嫌偽造文書,藥商負責人與經手人涉嫌違反逃漏稅、填製不實會計憑證等罪嫌起訴。起訴人員達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