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天有40個美國人死於鎮痛麻醉類藥物到濫用

發表於
   資料來源:醫藥日報
   記者:
   日期:100年11月02日
 
   

 

 

 

來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信息,在美國每天有40個人死於濫用處方止痛藥,在美國阿片類處方藥過量使用致死量,比海洛因過量致死量和可卡因過量致死量的總和都大。十二萬的美國人說,他們在過去的一年中濫用過處方藥止痛藥。

而自1999年以來的濫用止痛藥的問題呈3倍趨勢增長。其中醫生是首要責任,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托馬斯弗裏登在新聞電話會議中說,“這是源於一些不負責任的醫生,其產生的惡劣結果比是從街頭毒販嚴重的多,”加州的一項調查發現,62%的止痛藥處方是由3%的醫生開的。

在20個美國成年人就有一人承認有濫用處方鎮痛麻醉藥。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反應,藥物濫用最多是如維柯釘,奧施康定(羥考酮),羥嗎啡酮和美沙酮的藥物。

濫用多止痛藥者比例男性大於女性,非西班牙裔白人比其他種族的比例多,在農村的比在城市街區的多;中年比青年和老年人的多。

國家處方管制法律不完全導致止痛藥死亡量增多。“我們處在止痛藥濫用趨勢中,但是我們完全可以制止止痛藥的濫用”弗裏登樂觀的說。另外一個國家藥物控制政策的官員說:“白宮已經採取了政策目標到2015年濫用藥物減少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