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DA研究:避孕藥越新,風險越高

發表於
   資料來源:醫藥日報
   記者:
   日期:100年10月28日
 
   

 

 

 

新的不一定會更好,至少在荷爾蒙避孕得到說明。本周公布的數據顯示,不僅避孕藥包含導致比以前更高的血栓風險的特定人工合成激素,而且其他的新一代產品也有更多的問題提出來,比如避孕貼劑和陰道環。

首先,一份關於130萬丹麥婦女的新的研究發現,服用新的避孕藥含有屈螺酮一種在拜耳公司的產品線YAZ中的活性成分,可能增加了六倍的血栓風險。在英國醫學雜志出版的這份研究還發現,以前避孕藥含有的左炔諾孕酮,不是屈螺酮,會造成三倍的血栓風險。紐約時報也報道了這份研究,但是提醒說反對誇大的風險。

這個星期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發表了一份公報,展開了對拜耳公司的產品的擔心。婦女使用YAZ患有血栓率比顯著高於使用舊的藥丸,這份結果來自於80萬的美國婦女的病曆審查。 FDA還表示,使用強生公司的奧托埃夫拉(OrthoEvra) 避孕貼劑和默克公司的NuvaRing陰道環的婦女也有並較高的發症率。

新的研究增加了新的避孕藥具的相互矛盾的數據組合。 FDA表示,最新數據將在12月8日提交咨詢小組會議,這個會議將會討論激素控制生育的風險。拜耳公司表示,其藥丸的風險與其他荷爾蒙避孕的時候,官方不 會評論紐約時報報道的最新數據。當然,我們會聽到從公司的咨詢小組會議,畢竟YAZ是拜耳公司的第二大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