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神奇不老藥研製中!人類壽命將可達150歲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王亭云
   日期:100年10月24日
 
   

 

 

 

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人類的壽命不斷延長,最後將可能不老?澳洲科學家發表最新研究成果指出,一種可幫助人體自我修復的「不老藥」,正在初步研製階段,若過程順利,預計在未來10年內,就可推出,可望讓人們健康活到至少150歲。

將人類壽命延長一直是大家的希望,在不久的未來,此願望將有突破性的發展,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醫學主任彼得指出,他們的目的,不僅要延長壽命,同時還要活得更健康,此「不老藥」能夠幫助促進身體的再生過程,讓人變得更健康、更長壽。

哈佛大學遺傳學家大衛宣稱,這項突破性的技術,可望讓人們活到150歲,而這神奇的藥物,背後的功臣就是紅葡萄酒中的抗衰老化合物——「白藜蘆醇」;人體本身有出色的自我修復能力,而白藜蘆醇似乎能在修復機制中發揮作用,此物質已使酵母、蠕蟲和果蠅的生命延長70%。

此外,牛津大學神經學家蘇珊更認為,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未來人們的事業第二春將可能從65歲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