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 重陽敬老 溫暖前輩藥師的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42期)
   記者:新北市記者 陳錦煌
   日期:
 
   

 

 

 

↑新北市藥師公會舉辦重陽敬老活動,處處用心與關心,讓老一輩藥師深受感動。

 

新北市藥師公會去年首屆舉辦重陽敬老活動,深獲與會長青耆老的讚許,今年持續辦理。理事長古博仁基於長青藥師過去堅守工作職場、參與各項公衛角色與維護專 業尊嚴,方有今日展露藥事照顧的遠景與良善倫理傳承。值此節日,本著緬懷與感恩的心情,辦理敬老活動。

在雙颱共伴效應風雨交加的天候中,席開5桌仍有高達九成的出席率。公會特別貼心的為上次與會長青藥師製作精美相框做為紀念,看到多數長者泛紅的眼框,感受到其對公會展現的尊重與肯定是何等重視。

理事長致歡迎詞指出,藥師執業環境一路走來有今日的一片景象,皆因有這麼多長輩對藥事專業的不離不棄、努力付出與引領後輩開創新價值領域。對公會來說,在九九重陽前夕,聊表敬意,代表公會對前輩藥師表達四大感謝和感恩:

感恩有您們-方得促成今日醫藥分業成果,才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佳績;感恩有您們-不曾臨陣脫逃,方得開發出明日藥事照護的遠景;感恩有您們-洞燭 先機的思維與睿智果決的抉擇,將您們的智慧和膽識薪火相傳;感恩有您們-更盼未來在藥事大業中,有您們指導,更加茁壯和完善。

會中節目主持人呂品儀藥師一一介紹每位前輩藥師上台致詞,並頒發去年參加敬老活動所拍的照片。資深藥師李沐勳致詞指出,希望忘記年齡保持愉快的心情,去年 參加今年又能來參與公會的活動,倍感溫馨。尤其把去年相片用相框錶起來,框住永遠年輕的一歲,也深深框住關懷與溫馨。

出席年齡最高者為顏森藥師,今年90歲,自嘲比李登輝前總統長一歲,身體硬朗,耳聰目明,其以外出盡量走路、飲食清淡、多運動、早睡早起等養老之道與大家 分享,他表示雖然偶而小毛病,但都給自己身為醫師的孫子看診,而在用藥方面,會和孫子研討用藥安全知識。

最後,古理事長祝福藥師長輩們,大家照顧好身體,身體健康才能行萬里路,心情氣定才能勇保愉快和健康。並率領全體幹部列隊,握手寒暄感謝前輩藥師和眷屬蒞 會,並代表公會致贈高級毛毯一條,天氣漸涼之時,除可禦寒之外,更能溫暖藥師長輩的心。另外,張秀妃顧問當日贈送每位藥師長輩金銀緞帶玫瑰花,亦讓會場重 陽敬老活動多了一份感動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