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借牌開診所 密醫夫妻5年賺3000萬

發表於
   資料來源:TVBS
   記者:謝古菁
   日期:100年09月09日
 
   

 

 

 

苗栗一對密醫夫妻,借牌開診所,竟然長達5年之久!警方查出,負責人葉姓男子沒有醫師資格,以每個月8萬元代價,向一名老醫師借牌開診所,他的妻子也沒有執照,卻替病患打針,甚至還送味精,吸引大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家來看診,密醫夫妻涉嫌違反醫師法以及詐領健保費,5年來獲利至少3千萬。

苗栗通霄大馬路旁,這家良安診所,外頭掛有健保特約診所牌子,平常上門求診民眾也不少,但苗栗檢方查出,診所負責人竟然是沒有醫師資格的密醫,不只看診、開藥,擔任會計和負責掛號的妻子,還幫忙打針。

診所內前一天才遭到搜索,隔天看到記者上門,趕緊拉下鐵門迴避,檢方調查,診所負責人以每個月8萬元代價,向另一名83歲的合格醫師借牌開診所,時間已經長達5年之久,患者都以老人家居多,包括感冒、糖尿病、高血壓、腰痛等等,都能看。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診所向健保局申請全民健保,專案小組目前檢視單據,一天內看病的病人,就高達60到100人。」

檢方表示,負責人當密醫看診,不只違反醫師法,為了吸引更多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家來,還會送味精,涉嫌詐領健保費,5年來獲利高達3000萬,不過附近民眾也指控,診所內爆發過醫療糾紛。附近民眾:「有有有。」記者:「有啊?醫療糾紛?」附近民眾:「很多啊,我二舅就是被他們(打針)打死的。」

密醫夫妻被約談到案,儘管兩個人都否認看診、打針,但患者指證歷歷,兩夫妻目前遭到羈押,至於出借牌照的老醫生,則是以5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