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00年度二維條碼「兔子」展開認養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36期)
   記者:
   日期:
 
   

 

 

 

↑全聯會持續推廣處方箋二維條碼化,二維條碼「兔子」即將展開發放認養,藥師可上網填寫參案問卷。

 

全聯會為持續推廣全台醫療院所處方箋二維條碼化,100至101年度的專案二維條碼「兔子」即將展開發放認養,只要符合資格者,一家藥局即可獲得具有專利的兔子一隻。

全聯會資管中心主任林其宏指出,配合建置二維處方箋的醫院陸續增加中,分佈區包括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台東、宜蘭、澎湖等區域。

全聯會將持續辦理各區的說明會,建構無障礙、方便性的機制,鼓勵醫療院所交付處方加印二維條碼的意願,以全面提升民眾用藥安全。

有關二維條碼「兔子」認養,詳情可洽全聯會(02-25953856轉 24 or 26)或TPIP的民眾服務 (http://www.taiwan-pharma.org.tw/public/)的最新公告訊息區。下列申報軟體:DPCIP、 erescription、TPDSW、先勁、美斯可資訊、梵谷、創盛、常誠、渥克、雲揚科技、慧能、樺穎、藥聯資訊及耀聖等,均已建置QR code處方讀取功能,請有意願的藥師密切注意相關訊息。

處方箋二維條碼掃描機的認養者必備資格:
1、要有耐心。(因為要填寫至少2~5次的問卷)
2、須具備基本電腦使用能力,會上網、會收發email、會使用 skype。(計劃進行過程中,不會派專人前往輔導,一切將靠skype作即時的訊息溝通,大宗文件傳輸將利用email傳送。)
3、藥局已收到二維處方 箋。(請傳真至少一份近期收到的二維處方箋到 02-25991052,並註明自己的藥局名稱及聯絡藥師大名)。

認養的遊戲規則:
1、上網填寫參案問卷(執行前問卷)。
2、問卷內容經基本審查後,將轉呈衛生署專案處理篩選。
3、參加說明會。
4、計畫進行過程中配合填 寫2~3次的feedback questionnaire。
5、填寫執行後問卷。
6、增加藥師參與機會,已參加或退出本專案之藥局請勿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