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幸福999食品膠囊含威而鋼成分 勿服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王世明
   日期:100年08月23日
 
   

 

 

 

基隆市衛生局日前配合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於轄區內二家藥局,查扣「幸福999」膠囊食品共十四粒,由於此產品前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送驗,檢出含有威而鋼成分涉為偽藥,全案已由調查局南機站後續偵辦。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表示,坊間很多標榜可壯陽的膠囊食品,往往有偷偷添加西藥成分(犀利士威而鋼等成分類緣物),長期服用可能壯陽不成反傷身。在國內威而鋼、犀利士與樂威壯都是需經醫師處方才可合法使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並不是能增強性慾,且不建議性功能正常的男性使用。

此外,使用此類藥物時還有許多應注意事項,若正在服用硝酸鹽類藥品,則禁止使用本類藥品」;若正在服用α-阻斷劑藥物時,請不要服用犀利士或樂威壯;要服用威而鋼請間隔四小時以上」;同時,因本類藥品有降血壓的作用,若同時有服用其他降血壓藥,請務必告訴醫師,避免血壓降太低而昏厥

衛生局也指出,另外,可能引發的副作用有搔癢或紅疹、臉或手部腫脹、嘴唇或喉嚨腫脹或有刺痛感、胸悶、呼吸困難、頭暈、勃起傷害或勃起持續超過四小時、心跳加快、胸痛、異常背痛或肌肉痛、視覺障礙、頭痛、鼻塞、流鼻水、胃部不適、噁心、潮紅(臉部、脖子、手臂、前胸處發熱或發紅)等,也應注意。總而言之,自行亂服用,相當危險!不可不小心。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若有此類宣稱具有提升性能力功效之保健食品,可與基隆市衛生局藥政科24230181轉分機253嚴小姐聯絡,衛局將協助送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