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P Global Authentication Service以雲端服務打擊偽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網路資訊雜誌
   記者:
   日期:100年08月15日
 
   

 

 

 

HP近日宣佈推出HP Global Authentication Service,提供雲端物品追蹤解決方案,這項技術可被用來解決目前全球偽藥藥品失竊等問題;而這些問題估計每年造成70萬人死亡(1),以及估計非法藥品市場規模高達750億美金(2)。

HP Global Authentication Service協助藥廠能更精確掌握全球供應鏈藥品物流運作,進而為消費者把關,避免遭受危險或無效藥品之害。此外,更能有效協助藥廠杜絕藥品黑市滲透,保障獲利與智慧財產權。

這項服務目前已於印度展開,當地藥品黑市猖獗問題隨著製藥產業蓬勃發展而更趨嚴重。這項服務係以具擴充性的雲端環境為基礎,優勢在於能應用於其他產業領域以及任何區域,並能與現存藥品生產體系融合。

此項服務的技術基礎是由HP核心研發團隊HP Labs所開發出來的,並結合HP Software Platform Services的 Cloud Services Innovation Center於HP供應鏈中進行貨品監測,該技術目前已被採用在食品回收服務方面。

這項解決方案近來亦協助非洲非營利社會企業mPedigree在奈及利亞與迦納進行一系列維生藥品的追蹤、溯源與查驗程序,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廣至更多國家。

HP Global Authentication Service也與HP全球影像列印事業夥伴合作,即便在偏僻地區,都能快速大量印製精美的查驗標籤。

HP Research資深副總裁暨HP Labs總監Prith Banerjee表示:「HP優越的技術不僅協助客戶創造獲利,更協助企業解救生命,日前與mPedigree合作的成功模式,以及我們Global Authentication Service後續在商業化的應用;彰顯出創新的寶貴價值在於能提供社會更為創新的服務。」

 

背景

印度製藥產業於2009年已達到兩百一十億四百萬美金的規模(3),然而其蓬勃發展的榮景下亦暗藏偽造藥品猖獗風險。印度為全球生產與出口高品質基因改造及專利藥品的領先國家,然而,全球高達七成五的偽藥來源皆與印度有關,因此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將其認列為偽藥最大來源國。

    * 偽藥通常含錯誤藥劑量,有致病甚至致死之疑慮。
    * 目前全球藥品市場約有高達一成的偽藥(3)。
    * 全球使用偽藥的情況,每年估計高達750億美金市場價值。
    *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發展中國家藥品市場有高達百分之二十五偽藥(4)。
    * 在非洲,高達三成的瘧疾治療藥物為偽藥(1)。

佐證資源

若欲取得更多關於HP於創新社會健康醫療方面的資料,歡迎瀏覽HP Global Social Innovation網站。

此外,欲取得更多關於mPedigree非洲義舉詳細內容,可於HP公司部落格Data Central上,參考Bright Simons訪談內容。

至於更多HP與Clinton Health Access Initiative (CHAI) 以及社會企業mPedigree 獲獎無數的合作詳細細節,也可參閱Data Central(2) 。

HP年度客戶活動-HP DISCOVER-將於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奧地利維也納盛大舉行。該活動將揭示企業如何啟動其Instant-On Enterprise 瞬應型企業 的旅程。

(1)“Keeping It Real: Protecting the world’s poor from fake drugs,” International Policy Network, May 2009.
(2)“21st Century Health Care Terrorism: The Perils of International Drug Counterfeiting,” Center for Medicin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September 2005.
(3)“Background on Indian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Department of Pharmaceuticals, Ministry of Chemicals and Fertilizers, July 2010.
(4)“Standard and Counterfeit Medicines,”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November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