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仙豐成藥含「塑」?宜衛生局出擊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李忠一
   日期:100年08月04日
 
   

 

 

 

國外媒體指稱,台灣蘇澳「仙豐」藥廠生產的中成藥,被澳門衛生單位檢出含塑化劑,宜蘭縣衛生局三日主動前往「仙豐」位於蘇澳的藥廠稽核,並帶回廿一項產品檢體化驗。衛生局指出,有疑慮的產品業者已完全沒庫存,國內並無販售有問題的批號產品。

香港媒體前天報導,「仙豐」系列廿一批中成藥被檢出含塑化劑,澳門衛生單位下令回收,昨日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獲悉後主動稽核,帶回仙豐防己黃耆湯濃縮散等廿一項產品,晚間送衛生署化驗。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游淑靜表示,有問題的都是二到三年前的產品,藥廠是在兩年前為避免製程中的塑膠容器有溶出塑化劑的疑慮,去年一月就將所有容器換成鋁製品。

游淑靜表示,帶回來的檢體與澳門衛生單位檢出塑化劑的產品分屬不同批號,除業者已完全沒庫存外,經銷商也回報沒庫存。她坦言,衛生署並還沒有訂出藥品的塑化劑篩選標準,相關的措施或作為地方會再與中央研議,縣府也會在短期內召開食品安全會議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