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Qualiherb公司 四種中藥召回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記者:孟芳
   日期:100年07月31日
 
   

 

 

 

位於加州的Finemost Coporation DBA Qualiherb公司近日透過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網站,向全美召回以Qualiherb為品牌的四種進口中藥保健品,這四種產品的中文名字分別為定喘湯十神湯神秘湯續命湯,其原產地均為台灣。

該公司在得到FDA化驗分析報告通知後,主動在全美進行產品召回,根據該報告,這四種中藥湯的樣本中都發現了麻黃素生物鹼(Ephedrine Alkaloids)的成分。

FDA 指出,含有麻黃素生物鹼的保健品可能會引起嚴重的負面身體反應,例如心臟病發作,中風,甚至死亡,並指出該保健品沒有在標示中註明該種成分的存在和可能出現的反應。召回的定喘湯編碼為20802、十神湯為20217、神秘湯為21022、續命湯為22101,其中定喘湯的主要成分為麻黃和銀杏,十神湯為麻黃和升麻,神秘湯為麻黃和玉蘭,續命湯為麻黃和人參。

該公司建議消費者如果發現家中有回召的產品,如果還沒有開封,可全額退款,洽詢 (800)533-5907,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如果因服用該產品而引起負面身體反應,可向FDA MedWatch項目報告,網址www.fda.gov/medwatch/report.htm1,傳真(800)FDA-0178,或到網站 www.fda.gov/MedWatch/getforms.htm2下載表格填寫,郵寄至MedWatch, FDA, 5600 Fishers Lane, Rockville, MD 20852-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