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持續教育 提升專業競爭力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27期)
   記者:黃雋恩 藥師
   日期:
 
   

 

 

 

↑新北市藥師公會的持續教育課程,每每吸引眾多藥師參與。

 
新新北市藥師公會全新與寬敞的會館除了提供既定的會務活動之餘,委員會活動(座談、講習、彩妝、瑜伽、歌唱、攝影)、公會外 展業務(友會會議租借、招待外賓、公衛政策宣導、居家藥師講習與拍攝)及全國性的病患諮詢服務論壇、高診次藥師培訓、甄試與月例會都在會館中如火如荼地展 現。

理事長古博仁有鑑於教育可以提昇專業的競爭力及增進職場素養,在接任之際即將持續教育列入重點規劃。98年度至今所辦理8~24(25)學分的持續教育, 共計超過500學分(98年150學分99年250學分),近7000位受益。理事長體恤會員除了提供免費的持續教育課程外,更提供免費養生便當,讓會員 獲得營養與體力的補給,並為會員「去油炸、多蔬果」的指標把關。從學員上課的問卷中得知辦理持續教育獲高度肯定與贊許。

因應未來6年換證制度需求,今年度從3月起,每月都有25學分以上的持教課程。特別是講師陣容的革新,原先課程大都聘請醫師授課,而理事長力排眾議培訓公 會優質的臨床藥師擔任講師,並結合醫院醫療與社區間的資源(市立醫院、亞東、汐止國泰、耕莘、慈濟、雙和、淡水馬偕),將醫院醫療特色與人文在持教中介紹 給會員認識,也讓受教的會員有機會將這些優質醫療帶入社區。同時,也在公會大會議室張貼相關學術發表資料(如FIP、FAPA),啟發不同職場之間藥師的 認識與成果分享。

另外,帶領藥師走出調劑室走入社區,並結合跨專業的價值,也是持續教育中的重頭戲,多場次的居家課程(含居家護理)護理、醫事檢驗、放射、營養、呼吸治療藥害救濟、法律等實務課程,也都一一呈現,啟發會員對於專業工作的遠景與效能營造。

至於會務工作,預計將朝網站訊息提供與營造在地人文特色給全體會員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