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連方瑀退斑膏效果好 皮膚科醫師:應謹慎使用

發表於
   資料來源:全國廣播
   記者:黃進恭
   日期:100年05月18日
 
   

 

 

 

台中榮總皮膚科主任沈瑞隆,因處方未經衛生署藥政核可的HQ三合一美容凝膠,也就是俗稱的連方瑀退斑膏,被檢方依違反藥事法起訴,求刑一年六個月,併科罰金三百萬元,使得這個多年前流行的退斑膏,再次受到矚目。

HQ三合一美容凝膠,因連戰夫人連方瑀愛用而爆紅,彰基皮膚科醫師邱足滿表示,HQ霜和三合一美容凝膠是不同的劑方,HQ是對苯二酚的成分,它可以單獨使用,也可搭配其他兩種藥成分變成三合一,使用三合一成分時,要非常謹慎。

(因為三合一當中含了A酸跟類固醇 所以它是不能夠隨便使用的,而是經由醫師評估後才能使用,而且使用一段時間後 還要評估皮膚有無任何副作用)

邱醫師說,如果皮膚出現異常色素增加,比如說肝斑,或者是像一些雀斑或曬斑的狀況,HQ霜和三合一美容凝膠就很適合使用。

(不同情況的不同選項,每個人皮膚狀況不同,比如說有無在作保養,皮膚敏不敏感,有的人家擦了保養品超級敏感 經過詳細問診,決定哪一種用藥)

醫師強調每個人皮膚狀況都不同,需要的產品也不一樣,同一種產品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而皮膚一旦出現敏感症狀,也要立刻尋求醫師專業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