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有關日本ユニテックメディカル株式會社自主回收フルヘルス錠劑,國內並未輸入該公司所回收的藥品

發表於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記者:
   日期:100年04月21日
 
   

 

 

 

日本衛生單位於100年4月16日發布藥品回收訊息,ユニテックメディカル株式會社自主回收フルヘルス錠劑產品共計20批,回收原因為該藥品在進行定量試驗時,發現該藥品之有效成分不符原核准規格,因此該公司自主回收該等批號產品。

フルヘルス錠劑為「緩解神經痛、筋肉痛...等症狀」之藥物,經查國內並未核准ユニテックメディカル株式會社製造之該藥品。亦即該回收藥品並未進口國內,因此請民眾放心。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