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看五官知病症 蔘藥行涉詐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林良哲
   日期:100年04月14日
 
   

 

 

 

只要看臉型五官就能知病痛?腳傷女子誤信陌生人推薦,花了錢才知上當!

判決書指出,台中市陳姓女子因腳傷到台中市太平區的台安醫院就診,期間遇見女子李蕊霙(54歲),李女宣稱在台中市東區由陳沛菁(46歲)所開設的「泉勝蔘藥行」有祖傳秘方,只要讓醫生看一下臉型五官,就能知其病痛所在。

陳女不疑有他,和李女一同搭車前去看診,由一位男子邱榮澤(23歲)診療之後,表示要以水鹿胎盤磨粉服用,推銷3罐9萬6千元的藥粉,李女則在一旁鼓吹購買,陳女最後以3萬2千元買了2罐藥粉。陳女服藥之後,沒想到腳痛更加厲害,還因腫脹而無法行走,因此報警處理。

檢警偵辦時,李蕊霙辯稱只是拿名片給陳女參考,並沒有帶她前去,而陳沛菁及邱榮澤也辯稱只收取工本費,並無詐騙。

檢方認為被害人指證歷歷,且藥粉經衛生署檢驗並無療效,因此依詐欺罪將3人起訴。記者昨天前往「泉勝蔘藥行」,發現這家藥行已經關門,且拆除看板等物品,無法找到業者加以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