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冬天大吃大補 當心腸中風!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記者:鄫榮文
   日期:100年01月27日
 
   

 

 

 

最近是吃尾牙的季節,尾牙猛吃猛喝,要是再加上冬天進補吃薑母鴨、羊肉爐,小心可能會引發腸中風。

嘉義有一名罹有高血壓的中年男子,最近就是這樣猛吃,結果肚子痛到差點暈倒,結果醫生檢查,居然是罹患了腸中風,因為腸動脈血管脂肪塊栓塞,出現腸子梗塞的情況。

你聽過腦中風,但有聽過腸子也會中風嗎?嘉義這名50多歲的陳先生,因為肚子痛來到醫院就醫,沒想到居然是腸中風。

國人喜歡在冬天進補,陳先生忘了自己有高血壓的病史,也跟著人家一起大吃大喝,薑母鴨、羊肉爐,再上最近又吃尾牙,就這樣一攤接著一攤吃下來,滿足了口腹之慾,卻讓肚子受不了,發出警報。

原來正常的腸動脈血管應該是像這樣乾乾淨淨的,一旦出現白點,就是有脂肪塊栓塞,會影響血液流通,導致類似心肌梗塞的腸子梗塞情況發生,若不治療,嚴重可能會造成腸血管壞死或引發敗血症,死亡率高達9成.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冬天千萬不要吃太多,以免樂極生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