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亂吃藥尚傷身 關心媽咪拒絕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溫馨五月關懷媽媽正確用藥促進活動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日期:99年05月06日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馬上就到囉!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想過或實際選購健康食品或藥品的經驗,想作為體貼媽媽辛勞的禮品,但是忽略了可能買到的產品卻是誇大不實、宣稱療效或未經衛生署核准之藥品及健康食品,不僅浪費了金錢,也無法保障媽媽的健康。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為了關懷父母的健康,提醒來路不明及偽藥的危險性,於今(6)日假衛生署屏東醫院辦理「溫馨五月關懷媽媽正確用藥促進活動」。內容包括腎臟病友經驗分享、短劇表演、正確用藥諮詢等,並有免費乳癌、子宮頸癌、口腔癌、結直腸癌篩檢服務,除了宣導正確用藥的方法及觀念,也保障父母親的健康。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為落實正確用藥核心能力,建立國民正確用藥的基本素養,特籌劃成立北、中、南、東四區「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資源中心將與各地區的社區醫療群、社區藥局及健康促進學校結盟,共同將「正確用藥核心能力」,透過各種途徑,方法廣為周知提升民眾用藥能力,此外亦提供民眾面對任何在使用藥品上的疑惑或疑問時,都可以就近向該中心結盟的社區醫療群及社區藥局,尋求用藥諮詢及健康諮詢等服務,藉以提昇及保障民眾用藥安全。99年北中南東四區計11家資源中心名單及連絡資料如附件。

衛生署食品藥管理局除了會同相關單位加強查緝不法藥物,透過媒體、活動、教育等多元方式進行宣導,也藉著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呼籲民眾由關心自己及家人(尤其是父母親)的用藥安全問題,不要聽別人推薦購買藥品;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不買地攤、夜市、遊覽車上賣的誇大不實藥品;亦不要吃別人贈送或來源不明的藥品;更不要推薦藥品給別人,民眾如有問題,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62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