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腸病毒急診增 5月進流行期

   資料來源:yam天空新聞
   記者:陳清芳
   日期:99年04月28日
 
   

 

 

 

腸病毒急診病人比例持續上升,最近1週平均為千分之4.83,其中又以中區最高。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今天指出,預測下週台灣將會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節。

疾管局以數學模式推估,當手足口病或皰疹性咽峽炎等腸病毒症狀的急診病例,佔急診總病例的千分之5.24時,就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疾管局最近1週監測到平均值為千分之4.83,其中中區5.99,北區5.63,南區5.1。

林頂說,前1週的腸病毒急診病例平均值為千分之4.09,最近1週比前1週增加,預測5月就會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節。

另外,實驗室的病毒監測報告顯示,腸病毒檢出率高達33%,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佔3.3%,這仍是目前造成腸病毒重症的主要病毒類型。

今年迄今累計6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4人已經出院,1人在普通病房,宜蘭縣已拔除葉克膜的2歲女童與台北1名8個月大女嬰,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