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蔬果少酒少紅肉 健康飲食降低乳癌罹患率

   資料來源:REUTERS
   日期:99年03月26日
 
   

 

 

 

(路透紐約25日電)根據一項新研究,婦女雖無法改變家族乳癌病史,但也許可透過多吃蔬菜與全榖類及減少酒精攝取,降低罹患機率。

由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伯爾發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針對過去18起、牽涉40萬人的研究結果進行分析,發現飲食謹慎的婦女,比飲食放縱的婦女,罹患乳癌機率低11%。

根據這項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分析,攝取大量葡萄酒、啤酒與烈酒的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高出常人21%。

美國每10萬名婦女中每年檢出120人罹患乳癌,終身危險性為8分之1。

該分析所使用的每項研究,旨在找出乳癌與至少一種普遍飲食習慣的關聯:「不健康」的西方飲食(紅肉與精製穀類攝取較多),與較謹慎的「健康」飲食(蔬果與全穀類攝取較多),或是酒精攝取量的差異。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