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口罩實名制」後去哪買?3招快速查詢 6000多家特約藥局可購買

發表於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記者:簡仲豪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04日 13:05
 
   

 

 

 

肺炎疫情使口罩一罩難求!為解決此問題,政府將於6日開始實施實名制,購買地點從原本的各大超商改到各地的健保特約藥局。為幫助民眾能更快了解自家付近的藥局是否為健保特約,ETtoday新聞雲為大家整理出三種簡單且快速的方法來查詢藥局地點。

 

1.健保署查詢網站 選地區外也要選藥局

健保署網站

▲▼健保特約藥局查詢。(圖/截自中央健康環保局網站)

▲利用健保署網站查詢地址相當方便且快速。(圖/截自健保署網站

從6日開始,民眾必須至特約藥局購買口罩,健保署平時便有提供查詢系統讓民眾查閱健保特約醫療單位。使用時只要輸入住家所在區域別,並在第五項「特約項目」選擇「藥局」,就可以知道自家附近的特約藥局地址。

2.網友統整Google地圖 藥局地點一目瞭然

消息公布後,有網友整理衛福部公布資訊,以Google地圖自製「全台健保特約藥局地圖」,將藥局地點標註在地圖上。只要輸入住家地址,地圖便會顯示周邊特約藥局,民眾便可循著路線前去購買。

▲透過這個地圖找尋住家附近的藥局也相當方便。


3.衛福部藥局明細 清楚記錄地址電話

衛福部Excel查詢網址

衛福部也提供詳細的藥局明細,當中記錄藥局名字、地址及電話。民眾可以點擊連結下載,並使用Excel程式中的尋找功能,就可快速找到藥局的詳細資訊。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原先超商通路自今(4)日起停止販售,2/6起開始「實名制」購買,民眾需持健保卡才能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且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