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從討論到行動,反毒黑客松活動開跑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文: 食品藥物管理署企科組第四科(Tifsan)
   日期:05月31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以公民參與之理念,集結不同領域的民眾參與,並藉助科技化及數位化方式激發毒品防制之創意及想法,於5月27、28日在your space(臺北市光復南路102號3樓)展開為期兩天馬拉松式的協同合作活動。在密集的時間、空間裡,來自不同領域的參賽者(共計32組),將腦力、體力全部貢獻在以「毒品防制」為主題之黑客松競賽。預計5月28日下午2點至4點進行作品展示並予評比,並且於6月3日全國反毒檢討會議中由陳副總統建仁頒獎。

本次黑客松活動之參賽者可運用本活動提供之各部會反毒資料集與相關反毒網站資源,如:反毒資源館、反毒大本營、紫錐花運動、食品藥物開放資料平臺。其作品之提案方向,可包括「反毒資料整合平台」、「毒品識別」、「發現吸毒者處理方式」等,亦可自行發揮反毒創意。

食藥署誠摯邀請全民踴躍參與網路直播及投票,詳細資訊請至食藥署睡睡平安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leepverywel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