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罹新流感死亡 57男慢性病 沒打疫苗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李河錫
日期:99年01月10日


受施打新流感疫苗致死事件衝擊,導致國內浮現緩打潮,但緩打也引發嚴重負面效應!在彰化縣首傳死亡病例,一名五十七歲、患有慢性病男子,確認罹患新流感引發肺炎,經住院治療後不幸死亡﹔縣府衛生局呼籲高風險族群,還是要配合施打疫苗。

衛生署為對抗原本來勢洶洶的H1N1新 流感疫情,全面推動施打新流感疫苗的政策,不料近期接連受到施打疫苗致死、身體麻痺與孕婦流產等負面事件的衝擊,導致國內浮現緩打甚至已停打潮,但是緩打 也引發嚴重負面效應!在彰化縣又首度傳出緩打疫苗之後的死亡病例,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死者是一名今年五十七歲、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興心臟血管等慢性疾病的男子,原本就被列為高危險群,卻沒有配合施打新流感疫苗,日前罹患感冒後轉化成肺炎,住進彰化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不久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死亡,將檢體進行檢測,確認是罹患H1N1新流感轉化成急重症致死的病例。

新流感疫苗停打潮,不僅已使得住院病例攀升,如今又首傳死亡病例,讓葉彥伯局長遺憾又憂心的指出,顯示新流感的威脅依然存在,再度呼籲罹患慢性病、孕婦與六歲以下幼童等高風險族群,最好還是要經醫師評估後,能配合施打疫苗。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