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孕婦與慢性病罹患新流感 住院病例增兩成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李河錫
日期:99年01月07日


受疑似施打新流感疫苗致死個案影響,部分地區已浮現緩打與停打潮!彰化縣各醫療院所發現,兩週來孕婦與慢性病患者,罹患新流感住院病例增加約兩成!縣府衛生局評估,顯示新流感病毒依然活躍,民眾停打疫苗就可能得面臨疫病危害的風險。

H1N1 新流感疫情,從去年八、九月份開始威脅全台,經衛生署全面開打新流感疫苗後,讓原本嚴峻疫情趨緩,不料近期受疑似施打疫苗後導致死亡、身體麻痺以及孕婦流 產與死胎等爭議事件影響,加上部分媒體不理性過度渲染下,引發民眾高度恐慌,已有不少社區民眾出現緩打甚至停打現象﹔不過,因停打也出現負面效應,根據彰 化縣各醫療院所通報發現,兩週來孕婦與原本就有慢性疾病民眾,罹患新流感住院的病例增加約兩成!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評估,儘管縣境內疫苗施打率已達三成,加上自然感染率,約有五成民眾有了抗體,但是新流感病毒依然在地方社區活躍,民眾停打疫苗就可能得再度面臨疫病可能盛行危害健康的風險。

 因此,在中央開放民眾可選擇施打進口或國產疫苗之際,葉彥伯局長還是呼籲,被列為高危險群的孕婦、六歲以下幼童與慢性病患者,經醫師評估後,最好還是配合施打疫苗,如果不施打就要提高警覺,避免感冒,才能降低轉化成急重症的風險。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