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接種新流感疫苗 人數少一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何玉華
日期:98年12月31日


施打新流感疫苗後遺症陸續傳出,民眾出現緩打潮,台北縣衛生局統計劉小弟事件發生前後,接種人數從每天約1萬2000多人,降到現在只剩6000多人,衛生局表示,只能等待中央政策,降低民眾疑慮。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說,疫苗安全性的疑慮沒有化解,衛生單位再怎麼努力推動疫苗施打,都不會被認同,台北縣疫苗接種迄今,共有179人出現暈針現象,其中4人較嚴重,都是國中生。

林國甯說,國小三年級以下兒童在12月中陸續開始接種第二劑,雖沒有明確的數字統計,但從整體接種人數大幅減少的情形看來,校園應該也減少不少,讓人憂心會引發另一波流行。昨天進行第二劑接種的頂埔國小校長張以桓說,的確有一些家長擔心,決定緩打,但尚未具體統計人數。

秀朗國小校長潘慶輝說,學校一至三年級共1500人,只有1000人接種第二劑,比第一劑少了3分之1,目前只能告知家長,有意願時仍可到特約院所施打。

潘慶輝認為,現在除了對疫苗有疑慮,賠償的金額也過低,更重要的是應該要有醫療團隊的陪伴,才能降低家長的不安。

還有校長說,衛生署提出賠償的作法,是出事才做彌補,這如何說服家長?應該成立關懷陪伴組織,才能給家長心理支持。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