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居家向前行 北縣藥師獲好評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54期
作者:台北縣藥師公會 邱振源 主任委員


↑北縣居家藥師服務成果發表會,獲得各界的肯定。

◎文╱台北縣記者邱振源

北縣98年度居家藥師服務成果發表暨全國觀摩會,於12月11日(星期五),由衛生局及台北縣藥師公會在衛生局九樓大禮堂共同舉辦。

台北縣的居家藥師,在衛生局的長期指導及藥師公會前任理事長李穎華、現任理事長古博仁的高度重視之下,在兩年的時間內開出燦爛的成果。北縣政府今年亦編列經費三十萬,支持整個居家藥師服務作業,明年更是編列八十萬的經費,且納入經常性預算,顯示出對此項照顧廣大縣民的政策予以高度肯定。

當天,全省各地的嘉賓及藥師們均對北縣居家藥師團隊的行動力、執行力表示肯定,且表示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會中並秀出98年度居家個案平均慢性病藥價高達3207.5元,平均用藥9.86種時,相信不少藥師內心均浮現:怎麼每個月花費這麼多錢。

(表一)然而在北縣藥師團隊的介入之下,隔月的平均藥價即下降至2873.9元,平均用藥8.67種。

(表二)

展望明年,台北縣29鄉鎮將全面開放居家藥師服務,使醫療資源缺乏地區民眾獲得適切藥物諮詢服務。公會方面將增進藥師居家及社區服務知能,及培養更多居家藥師專才。另一方面,居家藥師資料將全面E化,且可在公會網站查詢。北縣社區藥局也將開放收案,擴大照顧需要居家照護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