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王英偉接國健署長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戎宿安記者
   日期:07月20日
 
   

 

 

 

昨(19)日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於健康署台北辦公室,舉辦國民健康署新任署長交接暨就職宣誓典,新任署長將由花蓮慈濟醫院心蓮病房主任王英偉接任。

王英偉在會後受訪指出,未來國健署的施政目標將以「生得多、老的慢、病的少、死得好」為主軸,並且提到希望能夠做到未來國人能夠認為健康是自己的權利,也是一種義務,進而主動的了解健康相關的問題。

安寧照護一向也是新署長所致力推行的,他在受訪時也表示,對於善終的重視,並且提及,老化問題,並不只是老年問題,在其他國家年輕人也出現老化的問題。

王英傑說,根據他以往的經驗來看,現在有許多的長照機構都做得不錯,有許多在長照機構裡面的住民,都能夠在裡面安養及善終,希望未來能夠讓民眾都能夠有更多知的權利,使民眾能夠都瞭解到有關於健康相關的權利,民眾有了更多相關知識後,之後才能夠使更多的民眾對於健康有更多的參與。

前署長邱淑媞所致力推動菸捐調漲,王英傑表示菸害防制一直是國健署所致力推動的方向,至於民眾之前所在意的菸捐款像使用的方式,王英傑提到,菸捐的用途會用於菸害防制及癌症篩檢等國人健康相關的項目,目前也都有公布該款項支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