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健康E把照!歡慶健保21週年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67期)
   文:嘉義長庚醫院藥劑科 - 林佩姿藥師
   日期:05月24日
 
   

 

 

 

 
↑健保開辦21週年,南區嘉年華會於5月7日在南瀛綠都心舉辦。

南區嘉年華會於5月7日在南瀛綠都心舉辦,當天豔陽高照但仍有許多熱情參與的民眾,讓現場熱鬧非凡。

健保開辦適逢21週年,在科技資訊的進步下,健保也朝向E化進步,由雲端藥歷到健康存摺都可以見到健保署的用心,這也是今年健保嘉年華會的主軸。為讓大家體會健康存摺自我健康管理的優點,現場也有體驗專區,讓民眾可以親身體會就醫及用藥資料查詢的便利性,亦可現場申辦,以提升日後健康管理的效益。

此次活動也邀請許多醫療院所一同為民眾健康把關,進行雲端藥歷、健康及用藥宣導,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宣導,可以將正確的健康管理觀念深植腦海。此外亦有機關團體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相信透過此活動的舉辦,可以增加民眾對於自身健康管理的概念,並更貼近健保,了解健保為提升就醫環境安全的新措施。

(本文作者為嘉義長庚醫院藥劑科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