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萬人健康齊步走,藥師當您好朋友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59期)
   記者:  吳婉菱藥師
   日期:03月28日
 
   

 

 

 

 

↑藥師在雙和醫院所舉辦的走春活動中,用互動方式加強民眾正確用藥觀念。

雙和醫院於3月13日舉辦「2016萬人健康齊步走」,邀請院內同仁、社區民眾一同攜家帶眷參加同樂。自2009年開始,雙和醫院已經連續8年於春天舉辦走春活動,期許民眾透過此次健走,一起來注重與守護自己的健康。

健走是國民健康署最推薦的運動,除了容易進行外,還可預防慢性疾病、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加速代謝脂肪、強化肌肉組織與功能、提高腦內啡釋放、降低情緒壓力、每日健走一萬步可降低血壓及消耗脂肪。

因此,為了推動健走的好處,在健走的終點站烘爐地南山福德宮,特別舉辦健康園遊會活動。走完全程者還可以額外得到園遊會美食券,並參加摸彩,拿回大獎!

雙和醫院藥劑部每年也會在健康園遊會中設攤,為民眾推廣正確用藥的知識與觀念。今年舉辦了「一定藥知道」闖關活動,用互動的方式,讓民眾親自黏貼字卡於藥袋上,配合藥師從旁說明,讓民眾能清楚地了解自己可以從藥袋上獲取哪些資訊。

 

不管是去醫院還是診所,民眾或多或少都一定會接觸到藥袋,但藥師卻發現,許多民眾藥拿回家,往往只看吃幾次和吃幾顆,而忽略了其他重要的藥物相關訊息。像是藥是吃什麼症狀的?使用此藥品有什麼注意事項嗎?可能產生哪些副作用呢?若對藥品有疑問,應該怎麼辦?其實,這些都有標註在藥袋上了,因此,希望藉由每年的推廣活動,給予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一起來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