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上腹痛別輕忽,恐因心肌梗塞上身

   資料來源:醫療健康網
   記者: 關嘉慶
   日期:01月27日
 
   

 

 

 

千萬別忽略身體所出現的不舒服,有可能就是要人命的警訊!一名中年男子只是覺得上腹部有些痛,胸部也被牽引著痛,進一步就醫檢查,竟然就發現血管已有阻塞,儼然就是心肌梗塞上身,所幸經由心導管治療,才避免不幸發生。

注意心肌梗塞不典型症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鄭玠豪表示,心肌梗塞的典型症狀以胸悶、胸痛與呼吸不順暢居多,但是,也有很多不典型的症狀,例如肚子痛、筋骨痠痛等,而且當發生心肌梗塞時,往往不是單一的症狀,而會合併多種症狀出現。

壓力大睡不好易誘發

會發生心肌梗塞還是以三高族群居多,除了要控制好三高之外,鄭玠豪醫師指出,平常的生活作息也有可能影響病況,例如壓力太大,睡眠不正常,除了會使三高變得控制不良,也會助長心肌梗塞的發生。

寒冬是好發季節

最近寒流來襲,許多人禁不住風寒,也都出現感冒症狀,咳嗽、喉嚨癢與流鼻水,讓人好不舒服,至於三高族群除了要防範感冒之外,更是要注意身體所出現的小毛病;鄭玠豪醫師提醒,寒冬是心肌梗塞與中風好發季節,若是出現身體不適,最好是要及早就醫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