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3例新流感死亡 53歲鶯歌婦人 慢性病史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李書璇
日期:98年12月08日


新流感出現第33例死亡病例,是北縣一名53歲, 患有多重慢性病,長期洗腎的病患,衛生局表示,這名病患上個月中因為食慾不佳等症狀住院,當時並沒有流感症狀,後來在住院期間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以及發 燒,救治後仍不幸過世,目前和她同住的家人及醫護人員都沒有流感症狀。而衛生局研判女子應該是在住院期間罹患新流感,因此衛生局提醒住院中的高危險群以及 其他符合施打疫苗的對象,趕緊去接種。

臺北縣衛生局8號公佈,一名家住鶯歌,患有腎臟病、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多重慢性病的53歲女子,在上個月28號經疾管局研判為H1N1住院病例,經住院救治多日,日前宣告不治。

北縣衛生局表示,這名女子患有腎臟疾病,定期到醫院診療,11月14號時因為食慾欠佳、嘔吐,因此急診就醫,醫師建議他住院及洗腎治療,但她一週後開始發燒,之後就緊急插管轉進加護病房,確診為新型流感住院病例,經醫院全力救治多日,不幸於12月6號宣告不治。

疾 病管制科科長林國甯說,女子可以說是在住院期間感染了新流感,因此衛生局提醒住院病患必須更加強防護,最好的方式還是趕緊去注射疫苗;尤其6個月以上嬰幼 兒到25歲以下青年、孕婦、重大傷病、住院中的高危險疾病族群,以及25歲到50歲間的高危險族群等,要趕緊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無健保卡亦可)前往縣 內288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