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支援衛生局募集燒燙傷敷料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4期)
   記者:  新北市公益事務促進委員會主任委員/新北市記者 吳明慧
   日期:07月06日
 
   

 

 

 

6月27日發生的八仙塵爆意外嚴重,燒燙傷病患將近500人,又適逢假日期間,有數家醫院提出醫材、藥品的需求,新北市衛生局在6月28日下午向新北市藥師公會請求支援,協助募集紗布、生理食鹽水、藥膏等…燒燙傷敷料。

藥師公會立即發出緊急動員簡訊給會員、募集所需醫材藥膏。藥師們約下午4點陸續抵達衛生局,有人送醫材藥膏來捐助,也有來幫忙整理捐贈的所有醫材藥品,進行分類、統計、列表,還有藥師專程送來飲料加油打氣,理事長蘇國欽與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新北市公會顧問古博仁心繫此事,隨時與藥師保持聯絡與提供意見,並在晚上趕到衛生局一起幫忙。

藥師們全力支持救災,約在晚間9點超過10萬元的醫材藥品一一清點列冊完成,捐贈給衛生局,由副局長高淑真代表接受,彙整資源分配給需要的醫院。

嚴重燒燙傷所造成的痛苦和後續復健,需要龐大的費用,因此公益事務委員會也發起「愛灑塵爆藥關懷」募款活動,敬邀全國藥師共同發揮愛心,匯集藥師的大愛一起為傷患加油打氣!活動自7月1日起至7月15日止,截至目前已經收到53位的愛心捐助善款309,500元整,本次勸募所得將由公會代收統整後,轉送新北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統籌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