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在你家第一場新書發表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5期)
   記者:  藥師施睿琥、邵婉婷
   日期:02月09日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為增進國人用藥安全與建立國人正確醫療用藥觀念,與三軍總醫院臨床藥學部合作出版「藥師在你家」一書,於1月30日假紀伊國屋天母分店舉行新書發表會。

發表會中邀請兩位三軍總醫院藥師,分別針對「中風治療藥物知多少」與「消化性潰瘍正確用藥觀念」兩個主題進行用藥安全相關知識宣導。在中風講座方面,藥師首先以衛生福利部十大死亡統計讓民眾了解中風對自身健康威脅之嚴重性,並說明中風之危險因子與疾病之成因;另外,藥師也親自示範F、A、S、T(Face:單側面癱,Arms:手臂無力,Speech:口齒不清,Time:盡速就醫)口訣,讓民眾明瞭中風之相關表徵與把握黃金搶救時間之重要性,最後強調藉由規律運動、戒菸酒與有效控制三高(血壓、血糖、血脂)就能大幅降低中風之發生率。消化性潰瘍講座部分,藥師藉由時事報導讓民眾了解消化性潰瘍對日常生活與健康之影響,再分別由疾病成因、症狀、危險因子、藥物治療以及自我保健各方面對民眾做了簡單的介紹,其中特別針對藥物治療部分以抗生素、胃酸抑制劑(PPI、H2-blockers)與黏膜保護劑,向民眾說明在治療上的目的、重要性以及提供民眾應具備的正確用藥觀念。

最後藉由有獎徵答活動,使得藥師與民眾間之互動更為緊密,整體活動也在歡愉的氣氛中劃下圓滿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