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為藥師拓展更寬廣執業環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2期)
   記者:  南投縣理事長 林江泉
   日期:01月12日
 
   

 

 

 

103年是藥師最忙碌,也是最辛苦的一年,3月就開始忙著藥師法第11條,藥師執行業務以一處為限的修法。接著藥師法103條,反對中藥商逕行考試發照的修法,再來是獸醫使用人藥的放寬修法,可說是多箭齊發。弄得全聯會與各地方公會忙得焦頭爛額。政府這般毫無限制開放的作法,真是罔顧民眾用藥安全,踐踏專業,禍國殃民。好在有我們一群為民眾用藥安全的守護者,藥師發出怒吼,齊上街頭才有稍微的緩解危勢。

更可貴的是6月8日「藥師聖戰 醫藥分業單軌制」的遊行中,我看到很多年輕的醫院、診所藥師主動的串聯報名,參加遊行,配合自營藥局的藥師還有在學的藥學系學生,共同為自已的專業尊嚴與民眾用藥安全而戰,讓我看到了藥師未來的希望,這種挺身而出的行動,令人非常感謝與感動。我們不可作任人宰割、沉默的羔羊。

那天的遊行,讓政府和有關團體,看到我們的決心與毅力,並且感動很多民眾與立法委員們,才使得修法有了轉機,結果雖不盡滿意,但大家已打了美好的一仗。這都是大家辛苦得來的代價。

在這藥師節的今天,回顧去年的種種,每一份子為公會、為民眾、為藥師團體,默默的付出,尤其是各位理事長,還有公會的幹部們更辛苦,不但要維持公會正常的運作,更要在多種計畫案中推動藥事照護、民眾用藥宣導、遊說立法委員。對於修法,站在公正專業的一方,若沒有實際參與,實在不知箇中的艱苦。

在未來的日子中,還有許多迎面而來的挑戰,例如:機構外管理法案的協商等,希望藥師能團結一致、同心協力來面對未來的任務,走入社會、走入人群,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希望能拓展未來藥師更寬廣的執業環境,更提高藥師的社會地位,藥師節的今天,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祝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革命尚未成功,藥師仍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