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建構中醫藥衛生教育模式,展現成果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98期)
   記者: 
   日期:12月15日
 
   

 

 

 

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於12月5日舉辦「建構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衛生教育模式計畫成果展暨頒獎典禮」,中醫藥司長黃怡超、副司長高文惠及總計畫主持人三總藥劑部主任李宜勳皆親臨會場致詞,感謝各資源中心熱情參與。此外,衛福部技監葉明功也到場對各資源中心的優異表現表示肯定。

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致力於提升國人對於中醫藥就醫用藥正確觀念,今(103)年特於北中南東各地共成立13家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並利用簡單、好記的中醫藥就醫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標語「停、看、聽、選、用」作為宣導主軸,積極推廣正確中醫藥就醫用藥觀念。

資源中心為了快速擴展宣導能力,提升宣導成效,與各縣市之中醫師公會、藥師公會、社區醫療群等結盟合作,開發適用各年齡層及不同族群之教材,同時培訓種子師資、深入校園及社區辦理宣導活動,期望透過有系統的中醫藥衛生教育模式,使民眾可以應用正確的中醫藥知識,實施健康自我管理。

今年典禮邀請各資源中心分享衛教推動經驗、展示各資源中心創意宣導品、文宣及成果海報,藉由彼此交流,增進衛教推廣實施知識,提升國人對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認知。民眾若有任何相關中醫藥就醫用藥的諮詢需求,均可向全國各地「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