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公會全聯會再度榮獲內政部評選優等團體,陳威仁表彰藥師公會積極推動藥事照護貢獻

發表於

   資料來源: 藥師週刊(第1885期)
   記者:  
   日期:09月15日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獲內政部評選為「102年度全國性社會暨職業團體績效評鑑」之優等團體。

內政部於9月10日舉辦「102年度績優全國性社會暨職業團體頒獎典禮」,由部長陳威仁親臨頒獎表揚220個績優全國性社會與職業團體及36位優良工作人員。

陳威仁致詞時,特別以此次榮獲優等的藥師公會為例,表彰藥師發揮專業,對社會大眾的貢獻。他指出,藥師公會積極推動藥事照護,99年起執行高診次和居家藥事照護至今,有近3萬位民眾受益,節省健保門診醫療金額近5千萬,藥師發揮專業,不僅讓病人獲得正確的用藥資訊,也能減少醫療不當支出,使醫療資源妥善運用,同時照顧民眾健康,且兼顧健保的資源。

陳威仁表示,今年內政部以「天人菊」作為本次典禮的精神象徵,天人菊處於惡劣環境,仍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各個團體就像天人菊一樣的柔軟、堅強,在台灣各地散布開來,參與各種社會活動、興辦各項社會福利事業,特別藉此頒獎肯定各團體的貢獻。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國性社會及職業(含省級)團體到今年七月底,登記共有1萬3,604個團體,10年來成長達2.37倍。這些團體透過組織的力量,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達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