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29例死亡個案 北縣多重慢性病人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李書璇
日期:98年11月16日


新流感又出現死亡病例,臺北縣衛生局今天公佈,一名家住新莊市,患有末期腎臟疾病長期洗腎、另外還有慢性肝疾病和心臟病的40歲獨居男子,在10月29號經疾管局研判為H1N1住院病例,經住院救治多日後,仍在15號宣告不治,這是全國第29例,也是北縣第8例新流感死亡個案。

北縣再度出現新流感死亡病例,衛生局表示,死亡的40歲獨居男子患有多重慢性疾病,每週定期三次到某醫學中心洗腎,他10月25號再度到醫學中心洗腎時,因呼吸急促以及發燒轉急診就醫,10月27號插管轉進加護病治療,經醫院全力救治,不幸仍在11月15號宣告不治。

衛 生局表示,到目前為止,臺北縣共計有141名H1N1新型流感住院病例,目前仍有8人住院中,臺北縣政府再次呼籲民眾如出現發燒(耳溫≧38℃)及呼吸道 症狀,且同時具有肌肉酸痛、頭痛、極度倦怠感其中一種症狀者,請務必戴口罩儘速就醫。目前臺北縣轄內共324家醫療院所可提供A型流感快速篩檢及克流感投藥服務。此外針對16號開打流感疫苗的族群,衛生局表示除了國小學童外,包括孕婦、學齡前幼兒、重大傷病,符合接種對象者,可在開打後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無健保卡亦可),前往北縣175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不需支付掛號費等其他費用。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