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鐵馬隊風城展活力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5期)
   記者:  新竹市記者郭小懷
   日期:04月28日
 
   

 

 

 

4月19日,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藥師鐵馬宣導隊精神抖擻的來到風城新竹。由藥師公會全聯會成立的首支藥師鐵馬宣導隊,十名成員來自全國各地,其中新竹的藥師就占了兩位(柯廷佳及陳來元),鐵馬隊平均年齡大於五十歲,希望能藉由團隊的力量,勇往直前親身接觸民眾以宣導民眾關心的用藥議題。

新竹市政府廣場貴賓雲集,在熱情的「冬天裡的一把火」帶動唱的暖身操後,市長許明財首先致詞支持藥師公會全聯會舉辦「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活動,並肯定藥師在地方深耕努力的成果。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強調,藥師藉著全國走透透的行程,期望能使醫藥合作,吸引民眾對用藥議題的重視,知道有用藥問題時就找藥師,新竹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壽偉瑾也鼓勵藥師們用腳踏實地的方式散播用藥安全的種子,守護民眾健康。在市長授旗鳴槍之後,鐵馬隊成員信心滿滿的繼續往北前進。同時,藥師戶外開講及與新竹市民的互動活動也正式展開,除攤位及宣導品的展示外,邀請新竹市衛生局科長丁冠玉進行衛教,向民眾說明新竹市社區藥局藥物濫用諮詢站的功能。

現場除了主題式的課程,還搭配有獎徵答,民眾爭相搶答,顯示藥師腳踏實地親近民眾是宣導用藥安全的好方式,也呼應了藥師鐵馬隊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