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鐵馬勇士台北大會師!4月20日用藥安全、藥事照護,熱到最高點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4期)
   記者: 
   日期:04月21日
 
   

 

 

 

躍馬凸台灣! 「藥師鐵馬隊」4月16日從高雄市文化中心鳴槍出發,在嘉義、台中、新竹、新北市與其他數百輛藥師鐵馬隊大會師,於4月20日抵達台北中正紀念堂,與全台各地藥師集結宣導用藥安全,讓這場嘉年華會High到高點。

4月16日,高雄市藥師公會所辦理的宣導攤位,皆獲得民眾熱烈迴響。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藉由藥師鐵馬隊全台跨縣市宣導「藥事照護、用藥不重複」及「自我用藥照護、珍惜健保資源」等議題,散播用藥安全的重要性,教育民眾正確用藥就醫觀念,照顧自己也照顧家人健康。

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詹永龍說,透過藥師大規模活動宣導,讓民眾更加了解藥師能夠提供的服務,由藥師來指導民眾正確用藥觀念,減輕重複用藥對民眾健康及安全的影響,對民眾用藥安全的提升是很重要的。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鄭明倫指出,感謝鐵馬隊「凸台灣」,在全台宣導用藥安全,減少醫療不必要的支出。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組長林立人表示,從高雄出發,看到全聯會結合各縣市公會,積極參與醫藥衛生健康照護的活動,成果有目共睹。他肯定全聯會舉辦這場別具意義的活動,並祝福從高雄出發的藥師鐵馬隊順利圓滿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