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改變!才能創造新未來

發表於
   資料來源: 藥師週刊(第1853期)
   記者: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李蜀平
   日期:01月13日
 
   

 

 

 

敬愛的藥師先進,新春吉祥如意!

身為藥師的我們,除了維護用藥的安全環境,也有責任捍衛食品的安全,為民眾解除疑慮與恐慌,發揮專業建構平安健康的社會。

回首102年,由全民所票選的代表字,有近三成民眾認為是「假」字,說明了102年民眾的焦慮不安與信任危機。消基會於12月公布的年度十大消費新聞,前三名是毒澱粉、混油、胖達人與混米,也和「假」有關係對此,藥師同感憂心,也感責任重大。

儘管過去一年大環境不如人意,各個執業領域的藥師,仍然兢兢業業的堅守崗位,共同為守護全民健康而努力不懈。面對藥師法第11條、藥事法第103條、動保法等不合理的修法,蜀平與公會幹部們總是站在第一線,面對政府機關、各類醫事團體審慎因應,就是為了堅守藥師專業與維護全民健康的初衷,期許打造103年成為幸福、健康年!

第十二屆全聯會的十六個專業委員會,邀集各界專家學者共同勾勒未來藍圖。新的委員會有醫藥分業單軌制推展委員會、藥事發展委員會、藥品獨立總額與藥事服務費獨立總額推動委員會、慢箋釋出推展委員會…等。

未來將本著「只要用心,就可造就新天地」的積極態度,帶領藥師團隊創造出各種無限可能,期待不久的未來,即能全面落實醫藥分業單軌制。

改變,是創造新契機的原動力,也是蜀平為藥師打造願景工程最大的自我期許。

邁向103年,祝福藥師公會能保有金馬飛騰氣勢,一馬當先之姿,繼續為全民及全體會員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