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0歲以上打一劑 效力達7成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8年11月04日


國光針對一到十七歲做的第一劑臨床試驗報告出爐,據報告,十歲(含)以上打一劑疫苗的效力就有七成,但對十歲以下的保護力則不到七成。按此推估,十歲以上國人可望打一劑國光新流感疫苗,就能達到足夠保護效果。不過,衛生署藥政處處長康照洲昨(三)日晚間說,評估結果今早會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屆時可望公布十歲以上(含)打幾劑國光疫苗結果。

國 光自製新流感疫苗,針對十八歲以下做的第一劑人體臨床試驗的期中報告最近出爐,且送到藥政處審查。藥政處處長康照洲指出,因經藥品優良臨床試驗準則 (GCP)查核沒有重大缺失、短期安全性上沒有重大不良反應,加上十歲以上(含)學童打一劑疫苗的保護力達七成,評估結果今早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決 定參考。

不過,康照洲補充,據國光臨床試驗報告結果顯示,十歲以上(含)打一劑疫苗的效果就達七成,但不到十歲的幼童打一劑的效果,儘管接 近七成,但仍「未達七成」,因此十歲以下的小孩子需打幾劑仍等第二劑結果出爐,才能判定,至於針對一到十七歲未成年小孩究竟該打幾劑國光疫苗,則統一由疫 情中心宣布。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