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國步伐一致,H1N1疫苗依順位、分梯次開打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日期:98年10月30日


        指揮中心表示,國光公司H1N1疫苗首批500萬劑於今日下午進行點收作業,俟完成全部驗收程序後,預計11月16日開打。對於今日部分媒體報導國產H1N1疫苗於後天施打乙事,應有誤解,特此澄清。

  指揮中心再度確定11月1日(本週日)起,先對第一順位之莫拉克風災安置場所住民開打,計有6個受災縣市,22個收容場所,已由各衛生局完成意願調查並造 冊,將派遣醫護人員前往施種。11月9日對嬰兒(6個月未滿1歲)開打,疫苗接種的合約院所名單幾近完成,預計超過500家,各縣市均以衛生所為主,詳細 確定的院所名單將於11月2日公布。

        指揮中心強調,疾管局已與各縣市衛生局召開四次H1N1疫苗接種執行討論會,已達成共識,H1N1疫苗接種作業全國步伐一致,採統一的接種順序及時程。

        於國際頻傳民眾搶打或打不到疫苗之報導,指揮中心表示,多數國家僅訂定疫苗接種對象,而未訂定順位。我國則不同,係採登機模式,依順位分梯次開放接種, 同時也採校園集中接種策略,將可大幅消弭民眾到醫療院所卻打不到疫苗之情事。指揮中心籲請民眾先了解自己的接種順位及時程,並留意政府所公布的資訊,依序 前往接種。面對人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作業,全國基層醫療及防疫人員均已動員,積極準備,特此懇請民眾配合接種疫苗。

        另外,近日1922接獲多起民眾詢問流感快篩陽性者是否需接種疫苗,指揮中心表示,雖然多數陽性個案已具免疫力,但仍有少數(約一成)個案可能沒有產生抗體,因此仍需接種疫苗。即便感染過再接種疫苗也無妨。

        H1N1疫情持續升溫,惟根據疾管局最新監測資訊顯示,病毒仍屬溫和,致死率約在萬分之ㄧ至萬分之二。指揮中心將持續密切監控疫情,亦懇請民眾配合並支持各地衛生局所安排疫苗接種作業。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