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六角水治百病?衛生署要調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
   日期:101年10月30日
 
   

 

 

 

喝水能治百病?媒體報導,台北市有一家賣濾水器的廠商,宣稱他們從日本進口的濾水器,可以將自來水過濾成為六角水,喝了可以降血糖、血脂,但是有醫師表示,這些療效並沒有臨床根據。衛生署也表示,業者宣稱療效的行為,可能違反藥事法,將進行瞭解,最高可處2500萬罰款。

六角水原本只在自然界中存在,日前有科學家研究以人工方式生產六角水,媒體報導,台北一家廠商宣稱,使用他們從日本進口的濾水機,可以將一般的自來水變成六角水,一台機器要價3萬9800元,業者還宣稱飲用這種水對身體有各種好處,並出示檢驗報告說明六角水的功效,甚至對媒體記者宣稱六角水的療效,包含降血糖、降血脂,民眾不用再吃藥。

有醫師表示,六角水對身體是否有這麼多好處,還需要更多臨床證實。若衛生署查證屬實,將可處最高2500萬元的罰款。

 

六角水是什麼?

自然界中一般的水都是由13個水分子组成,而六角水顧名思義就是由6個水分子組成,喜瑪拉雅山雪峰還有和北極冰山的水都是六角水。而胎兒的羊水也是六角水,羊水具有很好的渗透性,吸收性,親膚性等功能。六角水由於分子比小,因此比較容易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