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處方用藥!睫毛增長液,護士也瘋搶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7月23日
 
   

 

 

 

想要有雙迷人的眼睛,不少女性努力要讓睫毛變濃密,除了刷睫毛膏,衛生署今年核准的一款「睫毛增長液」也變搶手,甚至有護士爭相搶著請醫師開藥,但醫師提醒,這款增長液可能會讓眼皮紅腫過敏,甚至會色素沉澱,變成熊貓眼。

睫毛瞬間濃密捲翹,美眉們就愛眼皮上的睫毛像片黑窗簾飛揚,越長越好,以前是勤勞刷睫毛膏,現在聽到衛生署首次核准一款睫毛增長液,搶著要找醫師來開藥,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護理人員其實滿多希望說可以有不要錢的sample。」連護士也搶著試,其實這款睫毛增長液,過去是拿來治療青光眼,後來發現前列腺素有助於睫毛生長,才拿來治療睫毛稀疏,號稱使用四個禮拜睫毛變長25%,連續用兩個月,睫毛變黑又濃密。

但擦歸擦,副作用也不小,因為是抹在眼皮睫毛根部,可能會讓眼睛周圍的皮膚紅腫過敏,色素沉澱,變成熊貓眼,甚至長出來的新睫毛亂七八糟變成睫毛倒插,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前列腺素很奇怪,會讓毛囊增生以外,還會讓眼框周圍的皮膚會有色素沉澱的現象。」

醫師也觀察5%使用的人會出現副作用,糖尿病患者如果有黃斑部病變,還有白內障患者都不建議使用,而且一旦停藥,濃密睫毛瞬間就會打回原形,短睫毛還是短睫毛,只是治標不治本,愛美女性使用前還是得要多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