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打新流感疫苗 免掛號費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H1N1新型流感疫苗預計十一月開打,為提高接種率,衛生署與各大醫院談妥,民眾前往醫療院所施打新型流感疫苗一律免掛號費,也就是打新流感疫苗,不用花一毛錢。

疾管局官員表示,現在正在打的公費季節流感疫苗,疫苗本身是公費,另疾管局會給醫療院所一人一百元的診察注射費,但醫療院所都還會再向民眾收五十至一百五十元不等的掛號費,除非民眾是到衛生所打季節流感疫苗,不然掛號費省不了。

提高接種率 協調醫院配合

十一月H1N1新型流感疫苗即將開打,衛生署為了提高接種率,日前與各大醫院進行協商,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各醫院都表示願意配合。估計一千五百萬劑的新型流感疫苗,醫療院所將「損失」十億的掛號費。

疾管局官員指出,醫療院所為民眾打新型流感疫苗,疾管局此次亦編列一人一百五十元的診察注射費給醫療院所,預計在這部分就要花掉十億元左右,較過去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整體診察注射費大約只有一、二億高出許多,一方面是因為補助金額較高,另一方面新型流感疫苗有一千五百萬劑,是季節流感疫苗大約三百萬劑的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