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阿斯匹靈可降反式脂肪中風風險

發表於
   資料來源:AFP
   記者:
   日期:101年03月01日
 
   

 

 

 

美國研究今天指出,更年期婦女若攝取高單位反式脂肪,中風風險會比攝取低脂飲食的婦女要高,不過服用阿斯匹靈可能有助降低風險。

反式脂肪主要來自油炸或烘焙食品。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Carolina)進行研究,對象為8萬7025名50至79歲的健康婦女,這是迄今規模最大的更年期婦女與其飲食習慣研究,成果發表在「神經學年報」(Annals ofNeurology)。

研究發現,日常飲食攝取高單位、每天6.1公克反式脂肪的婦女,動脈阻塞風險會比每天攝取2.2公克的婦女多了39%。

不過研究顯示,服用阿斯匹靈能降低反式脂肪攝取與中風的關聯性。

研究領導人、北卡羅來納大學公衛學院的何卡(KaHe,音譯)說:「研究證實,更年期婦女若攝取較多反式脂肪,會增加缺血性中風風險,不過服用阿斯匹靈可能會降低不良影響。我們建議更年期女性應該遵循低反式脂肪飲食,並額外服用阿斯匹靈,特別是在一停經就開始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