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健康者每天服阿司匹林,可能弊大於利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1月11日
 
   

 

 

 

英國的一項最新調查研究發現,每天服用阿司匹林以防止心臟病和中風,對本來身體很健康的人可能弊大於利。

在國際醫學期刊「內科醫學檔案」刊登的這項研究結果指出,在針對十多萬人所做的這項調查結果顯示,阿司匹林導致內出血的危險非常大。

主導這一研究的英國科學家指出,只有心臟病病人和有過中風史的人才應該每天服用一片阿司匹林。並強調,任何關於是否服用或停服阿司匹林的決定都應該由醫生來做。

阿司匹林可以防止血小板凝聚造成的血塊,由於血塊數量減少,也就減少了病人心臟病再次發作或者中風的危險。但是阿司匹林也可能導致內出血,包括腦部內出血。所以健康人群是否應該服用阿司匹林來防止心髒病,成為醫學界激烈爭論的問題。

這項研究顯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20%的非致命心臟病發作,但並沒有減少心臟病、中風或癌症導致的死亡率。而與此同時,潛在的因內出血引發的死亡威脅卻上升了30%。